V

) : )

【all荣】救赎 02

-两个月没写有点不在状态ㅠㅠ

-新人物登场啦!

-能留个评的话就更好了



金有谦很郁闷,明明是朴珍荣不想见到自己,可看着他那双微湿的清澈的眼,金有谦觉得自己才是罪人。仔细想来,金有谦对朴珍荣的行为和态度其实非常特殊。换做别人,如果敢不理他或不配合他,金有谦早就动手了。可面对朴珍荣,他不仅没动手,还一直跟不讲话的朴珍荣聊天,偶尔有回应就很惊喜了。自己对朴珍荣是什么感觉,朴珍荣对自己又是什么态度,这两个问题对头脑简单的金有谦来说已经足够烦恼了。


房间里的空气有点闷,金有谦想了想还是决定出去走走。他走到长椅处,只发现掉在地上被泥土弄脏的毛毯。金有谦叹了口气,还是捡了起来。慢慢走着,他发现自己来到了朴珍荣房间的窗台。他看到朴珍荣好像刚进门的样子,好像失魂落魄的,一回来就倒在了床上。


金有谦原本只打算看一眼就走,但命运就是这么神奇,他再一次看到了尝试轻生的朴珍荣。金有谦想也没想把窗踢开,在悲剧发生前把朴珍荣解救出来。这一次金有谦的动作很大,多了点慌乱,看到朴珍荣哭红的双眼,更是不忍心追究冷落自己的事。


你总是能让我束手无策啊,金有谦叹了口气。


朴珍荣显然没想到金有谦会再来,眼泪流得更凶了。金有谦把人环在怀里,轻轻地抚着朴珍荣的背,他能感觉到怀中人抑制不住的颤抖和胸前被打湿的衣服。


“为什么躲我?”朴珍荣声音略抖,但平静了很多。


金有谦无奈,心想还真是固执啊。他尽量放柔声音,“没有躲你,我只是有些问题没想明白罢了。”


可是朴珍荣好像没听到一样,还是一直重复着“为什么躲我”,金有谦也不做声了,只是一直安抚着朴珍荣,他感觉自己这辈子的温柔都用在朴珍荣身上了。


见朴珍荣没了声响,好像是睡着了,金有谦慢慢把人放回床上盖好被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毛毯留了下来。


这天晚上,一直到护士查房,金有谦都在想着朴珍荣,想他有没有好好休息,会不会又做什么傻事。这些念头折腾他到十一点,最后金有谦还是爬窗去了隔壁房间。


朴珍荣也没睡,因为今天的事折腾得有点精神衰弱,护士查完房后就站在窗边发呆。忽然眼前有一道黑影破窗而入,吓得朴珍荣坐在地上差点大叫。金有谦眼疾手快捂住了朴珍荣的嘴,在他耳边说,“是我。”


朴珍荣这才看清身边人,点点头站了起来。因为白天的事,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正当朴珍荣打算下逐客令的时候,金有谦忽然开口,“珍荣哥,给我讲个故事吧。”


朴珍荣偏头看金有谦,发现他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朴珍荣不知道他想做什么,没答应也没拒绝。而金有谦拉着朴珍荣坐到床上,自然得跟在自己房间一样,最后朴珍荣还是拒绝不了金有谦热切的目光,点了点头。


金有谦让朴珍荣躺在床上,自己则拉了一把椅子坐着,看上去更像是他哄朴珍荣睡觉。朴珍荣也不知道要讲什么,毕竟他从小就没有听过什么故事,看过的小说也只有晦涩难懂的悲情故事,实在不适合金有谦。金有谦见他没开口,便自顾自地讲起自己的故事,就像初见那天那样。朴珍荣累了一天,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了,也没管一旁的金有谦慢慢睡着了。金有谦看着呼吸逐渐平静的朴珍荣,目光温柔地看着月光下朴珍荣的脸,小声说了句晚安后攥着被子的一角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朴珍荣发现被子好像被人拉着,偏头一看才发现金有谦在。清晨的阳光透过叶子照进了房间,打在金有谦的发顶,活像一只大金毛,和他平日里暴躁的形象一点也不符。朴珍荣想起了昨晚的事情,心底柔软一片。即使金有谦不说,敏感如他也察觉到对方是有意安抚他睡觉的。朴珍荣轻手轻脚地去洗漱完,看护士差不多要来查房才叫醒金有谦。


“珍荣哥?昨晚睡得好吗?”金有谦揉着被压麻的手臂,迷迷糊糊地嘟哝着。


朴珍荣也不禁勾起唇角,提醒他时间快到了。金有谦看他精神还不错,便放心回去了。


几个小时后,朴珍荣心血来潮带了本书走到了后院的长椅,犹豫半天还是坐下了。很奇怪,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心中隐隐有些期待。正当他看完最后一页打算回去时,一个人突然从背后捂住他的眼,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让他猜猜自己是谁。


朴珍荣不太习惯有人在他耳边讲话,下意识躲了躲,但对方即使压低了也还是很明显的烟嗓出卖了他。朴珍荣反握住眼睛上的手,轻轻说,“嘉尔,别闹了。”


王嘉尔见他这么容易就猜到了自己,嘟着嘴坐到了朴珍荣旁边。两人也算许久未见,却感觉关系并没有变得冷淡。聊着聊着就到了晚饭时间,两人各自回房,临走时王嘉尔还说今晚再见,朴珍荣一笑置之。


王嘉尔回房间后,和金有谦在精神世界里交流,“你真的决定白天不出来了吗?”


“…嗯,他喜欢你陪他。”


王嘉尔沉默了片刻,“珍荣也喜欢你。”


“你叫他珍荣,而我只能叫他珍荣哥或者朴珍荣,这就是区别。”金有谦说完就离开了,只留王嘉尔一个人在房间里沉思。



到了晚上,正当朴珍荣往被窝里钻的时候,一道人影飞快地闪进朴珍荣的房里,然后一张熟悉的笑脸映入眼帘。


“珍荣哥,晚上好呀。”金有谦说着就往朴珍荣床上坐,然后被朴珍荣无情地踹下了床。


“你来干嘛?” 


“我有幽闭恐惧症,自己一个人睡害怕。”


朴珍荣很无语,且不说这人快一米八的大个子和棱角分明的脸讲这话是多没有说服力,一个人睡这么久了才说害怕谁都不会信啊。


奈何金有谦实在厚脸皮,抱着枕头被子就往朴珍荣床上钻,大有不答应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劲儿。朴珍荣实在没辙,妥协了,“你睡沙发。”


“好嘞!”目标达成的金有谦很高兴,窝在一米多的沙发上乖乖躺下。


朴珍荣见他没有多余动作才安心躺下。他以为房间里多出一个人会很不习惯,可这晚他反而很快睡着,一夜无梦。


第二天朴珍荣起床时金有谦已经走了,沙发也收拾干净了,没留下一点痕迹。



自从两人闹完别扭又和好后,他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白天王嘉尔会陪他看书聊天,晚上即使朴珍荣不同意金有谦也会赖在他房间不走,到后来朴珍荣就习惯了。


这天医生例行检查完,笑着说他情况有所好转,还减了几种药。朴珍荣也感觉到自己的变化,情绪波动没那么大了,笑容也变多了,即使有消极的想法王嘉尔也会开导他。想到这,他又走到后院,想找王嘉尔。


朴珍荣走到后院,还没见到人就听到有人在唱歌。初春的微风轻抚着树叶,配着吉他和那人的声音,格外美好。直到一首歌结束朴珍荣才回过神,走近长椅才发现那人就是王嘉尔。只是在他印象中,王嘉尔不会弹吉他,声音也没那么温和。长椅上的人也看到了朴珍荣,却是紧张地抖了抖,然后定住。


几分钟后,王嘉尔放下吉他,对朴珍荣招了招手但朴珍荣没敢动。


“珍荣?”是王嘉尔的声音。


朴珍荣这才坐到他身边,还没等他问刚才的事,王嘉尔就开口,“刚刚出来的是荣宰,他吉他弹得是不是很棒?”


朴珍荣放松了下来,点点头,“唱得也很好听。”他顿了顿,看王嘉尔没有不开心才问道,“荣宰…是个怎样的人?”


自从在金有谦面前提到王嘉尔,金有谦生气后,朴珍荣不太敢问太多关于其他人格的事。金有谦害怕被讨厌,朴珍荣又何尝不是呢。


王嘉尔察觉到了朴珍荣的小心翼翼,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荣宰是个很好的人,你会喜欢他的。”说着就抱着吉他回了房间。



初春总是多雨的,晚上湿冷的空气让有轻微鼻炎的朴珍荣很不好受,睡眠质量也大大降低。这天晚上,朴珍荣和金有谦照常睡觉。凌晨两点,今年的第一声惊雷划破天际,紧随着的是骤然变大的雨和潮湿的风。朴珍荣睡得浅,几乎是雷声一响就惊醒了。他转身看了看沙发,却发现被子还在,金有谦却不见了。


朴珍荣一下就清醒了,在黑暗的房间里,听觉变得尤其灵敏。浴室里传来的啜泣声让朴珍荣不寒而栗。他摸索着走向浴室,还拿起了水杯打算自卫。


浴室的门没关,轻轻一推就开了,有些老旧的门吱呀地响,仿佛慢动作般。这时一道闪电撕开夜幕,借着几秒的光朴珍荣看清了地上的人。他皱了皱眉,看着地上蜷成一团呐呐自语的金有谦,不知道该怎么办。


地上的人也看清了朴珍荣,看到他手上拿着水杯呈防御姿势,吓得往墙角缩了缩。朴珍荣确认金有谦身上没有伤,叫了几声金有谦,却没有反应,只能慢慢靠近。地上的人吓得大叫了起来,手脚并用地推开朴珍荣,力气大得朴珍荣摔倒在地。


朴珍荣直觉这人不是金有谦,恐怕又是另一个人格,难道是前几天见到的荣宰?于是他又试探性叫了荣宰,地上的人愣了一下,还是挣扎。这时又一道闪电打下来,地上的人也顾不得反抗了,害怕地抱紧了自己。朴珍荣身体反应快于大脑,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慢慢把他搂进怀里。怀中的人一僵,却没有推开。


两人就这样坐在冰冷的瓷砖地板上,朴珍荣一直保持着环抱的动作,直到雨停。他低头看怀中人,发现已经睡着了,手揪着自己的衣角,睫毛上还挂着未干的眼泪。朴珍荣心揪了一下,莫名有些心疼。他记起刚才听到的断续的话,那人不停叫着爸爸妈妈,有时又是救命,对不起,觉得他也经历了一些不好的事吧。朴珍荣不禁回忆起自己的童年,陷入了忧郁。


朴珍荣看时间差不多了才叫醒那人。醒来时金有谦发现两人坐在浴室地上,立刻扶起朴珍荣。朴珍荣纵使有很多疑问也没有出声问金有谦,只是让他好好休息。接下来的几天白天,朴珍荣都没有见到金有谦和王嘉尔,只有晚上金有谦才会无声无息地潜入房间,朴珍荣自然也没有机会问那晚的事。



又是一天雷雨夜,朴珍荣做了噩梦,忽然惊醒,然后扭头找金有谦。和那晚一样,浴室里传来啜泣声。这次朴珍荣淡定了些,轻轻推开门,但对方还是察觉到了。见来人是朴珍荣,地上的人没有抗拒也没有欣喜,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就把头埋进了膝盖。雷声大时那人抖了抖,朴珍荣忍不住过去抱住他,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晚的雨很快就停了,朴珍荣以为怀里的人又睡着了,便没敢动。但那人平静起身,犹豫了几秒向朴珍荣伸出了手要拉他起来。朴珍荣以为是金有谦回来了,就叮嘱了几句。


那人一直沉默着,等朴珍荣说完话才小声开口,“我叫斑斑。”


评论(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 | Powered by LOFTER